2012年9月19日星期三

青春身上的渾濁與邪念


走過一段路,便在生命的歷程中多看見了一道風景;聽過一首歌,便在情感的掙扎里品味到了一種愛;經歷一些事,便在微笑的嘴角處看懂了一些人。

生活有兩隻翅膀,一隻叫美好,一隻叫疼痛,人們總在美好的時候忽略疼痛,而在疼痛的日子裡才吶喊出心底最真實的interactive digital signage聲音。

不知道是從遇見了誰之後,也不知道是從哪一天開始,那些歲月裡的疼痛永远战勝了時光裡的美好,取代了關於青春的記憶和遐想;也不知道是誰的遇見改變了誰的寓言,有一種青春突然在一夜之間變得細膩多情又敏感而神經質;有一種陽光已經被臉上那明媚的憂鬱所覆蓋,刻畫出一種不明顯又真實存在的感傷;有一種心情也從彩虹之巔跌入了世俗的濁浪裡,從此,青春便隨著濁浪在灰色的國度裡沉浮跌宕,艱難的走過一春又一春。

何謂成熟?是臉上不掛微笑的故作深沉,還是熱鬧人群堆裡的沉默寡言,還是明明想哭,卻又不得不笑,明明不開心,卻又假裝很快樂;還是在青蔥的校園裡留下了月光般純潔的那個初吻?我們的的漩渦里左右搖擺,經歷著經歷,歡笑著歡笑,痛苦著痛苦,我們都沒有故作深沉假裝成熟,我們都在這濁浪裡堅守著最真實的Crown Wine Cellars自己。

年輕的心怎樣征服世界,怎樣獲得世俗的認可?我們正年輕,正做著最真實的自己,可是怎樣的真實才是自己內心所想所要達到的那種真實呢?是不是一味的寬容就是懦弱?是不是大度就就是無為?是不是低調就是平庸?是不是不計較就是傻?人善被人欺,難道善良也是錯?這些青春里散發著美好香味兒的東西,怎麼身在這個社會都變質變味了?

生活的翅膀啊,青春的翅膀啊,那美好的一隻已經腐蝕潰爛,那疼痛的一隻正加劇的疼痛著掙扎著,我們無處安放的青春已經太疲憊,需要一片安靜祥和的天空來自由呼吸,需要高山雪域的清泉來洗去青春身上的渾濁與邪念。

有人憤世嫉俗,有人嫉惡如仇,有人任勞任怨,有人逆來順受,有人有錢就有人眼紅,有人失敗就有人鼓掌譏諷,有人寧願在懦弱的詆毀下堅持自己的大度,有人卻拋去善良活在他人的眼中。

當社會變態的時候,生活就已貶值,青春就已貶值,當青春遭到貶值的Wire Hooks Display時候,疼痛的豈止是青春?還有我們的社會。哭泣的不止是我們,還有整片不再湛藍的天空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